免费范文>生活经验>其他

小年为什么要吃灶糖

更新时间:

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年,这一天的俗习是“送灶爷”据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述职,所以家家户户会敬献糖瓜(也有用芝麻糖的),为的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多在玉帝面前说好话,来年给家里一个更红火的光景。久而久之就变成民间习俗,所以小年的时候人们就开始吃灶糖。


小年为什么要吃灶糖相关文章: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呢

立秋为什么要吃鸡

年夜饭为什么要吃鸡

除夕为什么要吃饺子

为什么要吃催生饺子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柚子

练出大块肌肉为什么要吃蛋白粉

清明节为什么要吃米粿

为什么小年吃灶糖

胃不好为什么要吃干食物

小年为什么要吃灶糖

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就是中国人常说的小年,这一天的俗习是“送灶爷”据说这一天灶王爷要上天述职,所以家家户户会敬献糖瓜(也有用芝麻糖的),为的是让灶王爷嘴甜一点,...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精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