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范文>生活经验>其他

为什么每次做面包都不发的

更新时间:

  可能原因如下:

  1、酵母用量不够或过期;

  2、搅拌不足或过度;

  3、面团温度太低或太高且发酵过久;

  4、油、糖和盐的用量太多;

  5、最后发酵时间不足;

  6、面粉是新粉或储存过久。

  解决方法:

  1、酵母要根据气候来适当添加,冬天可适当多点,另要注意酵母买回来时有无松包或漏气,否则都会影响发酵,导致面包体积不够大;

  2、搅拌面团时要注意观察,切记不要搅拌不足或过度,一般在搅拌至面筋充分扩展后即可;

  3、面团温度可用水温来调节,冬天可用适当温水和面,而夏天则要加冰水或冰块调节;

  4、配方比例要平衡,油、糖是弱性材料,太多会导致面包收缩或塌陷,而盐用量过多则会抑制面包的发酵,导致面包体积不够;

  5、面包最后醒发要根据面包的种类而定,甜面包时间较短,而吐司和大方包则需更长的时间,醒发过程中还需注意温度和湿度,否则将直接影响面包的体积大小;

  6、面包粉最好是在出厂半个月之后再用于生产。


为什么每次做面包都不发的相关文章:

形容一点都不知道的成语有哪些

为什么古代城门上都有大大的钉子

做蛋糕松软不塌的方法

打不发的奶油还可以打吗

怎样做全家都爱吃的鸡翅呢

为什么电影院座椅大多都是红色的 电影院选座位技巧

打不发的奶油怎么用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不发朋友圈了

为什么做馒头面不发呢

为什么朱可夫死了都不反抗

为什么每次做面包都不发的

可能原因如下:1、酵母用量不够或过期;2、搅拌不足或过度;3、面团温度太低或太高且发酵过久;4、油、糖和盐的用量太多;5、最后发酵时间不足;6、面粉是新粉或储存...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精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