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范文>知识百科>人群>婴幼儿

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风险

更新时间: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的风险。与每周吃奶制品不到一次的孩子相比,每周至少吃4次奶制品的3岁儿童可降低患蛀牙风险达22%。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牙科杂志》上,研究人员分析了之前有关奶制品可预防儿童蛀牙的说法。他们发现,虽然黄油、奶酪和牛奶似乎并没有明显效果,但多喝酸奶的确对儿童的牙齿有保护效应。

酸奶降低蛀牙风险的原因仍不明确,但一项说法是酸奶含蛋白质,蛋白质附着在牙齿表面预防有害酸侵袭牙齿,它还意味着构成牙齿珐琅质的钙和磷酸盐不会分解。这项研究由福冈大学和东京大学负责,研究结论支持了之前澳大利亚科学家的发现,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把拔下来的牙齿放入酸奶中结果发现酸奶可预防牙齿蛀洞。

在这项新研究中,日本研究人员对2000多名3岁儿童进行了调查,并向他们的家长询问孩子的饮食习惯。研究人员还对这些儿童进行牙齿检查以评估他们的牙齿状况。结果发现酸奶与预防蛀牙之间存在明显联系,但是其他常见奶制品没有这一效果。研究人员说:“多喝酸奶可能与儿童牙齿蛀洞较少有关系。”


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风险相关文章:

女性喝酸奶好处多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

常喝蜂蜜更有益于孩子的营养吸收

孕妇常喝可乐可导致胎死宫

常期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吗?

晚上吃苹果喝酸奶能减肥吗效果如何?

常喝咖啡和绿茶可以降低死亡风险

肠胃不好的男士怎么进补 常吃鱼可降低患糖尿病

饭前喝酸奶减肥还是饭后减肥呢?

胃寒喝什么茶好?这三款可常喝

常玩游戏可降低患老年痴呆症几率

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风险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酸奶可降低儿童患蛀牙的风险。与每周吃奶制品不到一次的孩子相比,每周至少吃4次奶制品的3岁儿童可降低患蛀牙风险达22%。这份研究报告发...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文档为doc格式

精选图文